top of page


校 訓 : 信 望 愛
 


經 文
 

「 如 今 常 存 的 有 信 、 有 望 、 有 愛 , 這 三 樣 , 其 中 最 大 的 是 愛 。 」

哥 林 多 前 書 1 3 章 1 3 節
 


學 校 背 景
 

本 校 於 一 九 八 六 年 由 基 督 教 九 龍 五 旬 節 會 創 辦 , 原 為 五 旬 節 靳 茂 生 小 學 上 午 校 , 是 一 所 政 府 資 助 小 學 。 一 九 九 八 年 七 月 , 本 校 獲 教 育 署 甄 選 於 北 區 分 拆 成 為 首 所 全 日 制 小 學 , 並 於 一 九 九 九 年 九 月 遷 往 現 址 辦 學 , 定 名 為 五 旬 節 于 良 發 小 學 。

 


教 育 使 命
 

為 實 踐 基 督 化 全 人 教 育 及 優 質 教 育 的 理 想 , 讓 學 生 在 靈 、 德 、 智 、 體 、 群 、 美 六 育 中 得 以 均 衡 發 展 ; 並 致 力 提 供 優 良 的 學 習 環 境 , 使 學 生 能 在 愉 快 的 氣 氛 下 學 習 。 老 師 透 過 多 元 化 的 課 程 及 活 動 , 啟 發 學 生 獨 立 思 考 , 誘 發 自 學 精 神 , 增 進 學 習 興 趣 , 發 展 個 人 潛 能 , 為 將 來 美 好 人 生 奠 定 基 礎 , 日 後 回 饋 社 會 , 服 務 人 群 。

 

校訓
經文
學校背景
教育使命

辦 學 宗 旨
 

本 校 秉 承 基 督 「 信 、 望 、 愛 」 的 精 神 服 務 社 會 , 以 靈 、 德 、 智 、 體 、 群 、 美 六 育 並 進 培 育 學 生 , 實 踐 全 人 教 育 及 優 質 教 育 的 理 想 。 同 時 , 我 們 又 按 聖 經 真 理 廣 傳 福 音 , 引 導 學 生 認 識 耶 穌 基 督 的 慈 愛 和 救 恩 。

 

辦學宗旨

教 育 目 標
 
  1. 提 供 基 督 教 全 人 教 育 , 按 照 聖 經 教 誨 , 引 導 學 生 認 識 基 督 真 理 ;

  2. 提 供 優 質 教 育 , 規 劃 配 合 教 育 發 展 、 學 校 目 標 及 學 生 需 要 的 課 程 ;

  3. 發 展 教 學 的 專 業 , 引 導 學 生 掌 握 學 科 知 識 及 資 訊 科 技 能 力 , 並 培 養 自 學 及 高 階 思 維 能 力 ;

  4. 規 劃 全 方 位 及 聯 課 活 動 , 藉 以 豐 富 學 習 經 歷 , 擴 闊 個 人 視 野 ;

  5. 規 劃 多 元 化 的 課 外 活 動 , 啟 發 學 生 潛 能 , 讓 學 生 有 充 實 校 園 生 活 ;

  6. 建 立 關 愛 的 校 園 文 化 , 培 養 學 生 養 成 良 好 的 品 德 ,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及 積 極 的 人 生 觀 , 回 饋 社 會 , 服 務 社 群 。

  7. 為 學 生 提 供 一 個 安 全 、 健 康 及 設 備 完 備 的 學 習 環 境 。

     

教學目標

基 督 教 教 育
 

基 於 基 督 教 教 育 的 辦 學 理 念,
我 們 深 信 - 生 命 是 寶 貴 、 有 價 值 的 ;
我 們 盼 望 - 學 生 認 識 真 理 , 得 著 豐 盛 的 生 命 ;
我 們 培 育 學 生 關 愛 - 他 人 、 社 群 、 國 家 。

秉 承 以 上 的 信 念 , 我 們 的 教 育 方 針 是 以 靈 育 為 核 心 , 從 生 命 培 育 入 手 , 深 入 而 徹 底 地 引 導 學 生 認 識 自 我 , 透 過 接 受 耶 穌 基 督 救 恩 , 改 變 生 命 的 本 質 , 並 隨 生 命 的 改 變 而 產 生 正 確 的 人 生 路 向 , 活 出 榮 神 益 人 的 生 命 。


 

基督教教育

品 格 陶 造
 

學 校 致 力 培 養 學 生 良 好 品 格 , 建 立 淳 樸 的 校 風 。 透 過 校 本 成 長 教 育 之 規 劃 , 培 養 學 生 對 自 我 、 他 人 、 社 會 、 環 境 及 生 命 的 尊 重 , 從 而 建 立 良 好 的 品 格 。 為 配 合 學 生 的 成 長 需 要 , 推 行 全 方 位 學 生 輔 導 計 劃 , 以 全 校 參 與 模 式 支 援 不 同 需 要 的 學 生 , 提 供 適 當 的 輔 導 , 為 其 成 長 奠 定 良 好 的 基 礎 。
此 外 , 我 們 重 視 建 立 學 生 正 確 的 價 值 觀 , 培 養 學 生 守 規 自 律 、 愛 人 敬 神 的 品 德 。 以 聖 經 真 理 為 基 礎 , 幫 助 學 生 明 白 真 理 立 場 , 面 對 誘 惑 時 不 為 惡 所 勝 , 反 以 善 勝 惡 , 過 得 勝 的 生 活 。 同 時 , 推 行 家 長 教 育 , 凝 聚 共 識 , 家 校 合 一 , 促 進 培 育 的 成 效 , 讓 學 生 健 康 地 成 長 。


 

品格陶造

啟 發 潛 能 教 育
 

回 應 基 督 教 教 育 理 念 , 我 們 深 信 每 個 人 都 有 能 力 、 有 價 值 及 有 造 物 者 獨 特 的 計 劃 。 因 此 , 在 教 育 過 程 中 , 彼 此 合 作 , 提 供 良 好 的 教 育 , 啟 發 學 生 的 潛 能 , 讓 他 們 能 在 愉 快 的 環 境 下 有 效 地 學 習 。 我 們 會 透 過 5P : 政 策(Policy)、 地 方(Place)、 人 物(People)、 計 劃(Program)及 過 程(Process)的 同 時 運 作 , 互 相 配 合 , 發 揮 果 效 。

我 們 尊 重 學 生 , 相 信 他 們 有 能 力 , 可 以 承 擔 責 任 。 透 過 互 相 信 任 , 相 互 交 流 , 彼 此 合 作 , 產 生 有 效 的 學 習 。 學 生 的 潛 能 無 限 , 有 待 啟 發 , 當 他 們 對 未 來 充 滿 希 望 時 , 便 能 有 勇 氣 和 能 力 去 面 對 挑 戰 , 樂 觀 面 對 困 難 。 又 會 刻 意 地 安 排 合 適 的 活 動 和 環 境 , 啟 發 學 生 潛 能 , 達 至 更 優 秀 的 成 長 。 最 重 要 的 是 關 愛 學 生 , 讓 他 們 在 愛 中 成 長 , 為 生 命 帶 來 正 面 的 影 響 。


 

啟發潛能教育

校 本 課 程 發 展
 
  • 建 構 校 本 自 主 學 習 模 式 以 優 化 學 與 教 的 效 能 。 各 主 科 透 過 有 系 統 的 提 問 鷹 架 與 持 續 回 饋 、 思 維 技 巧 訓 練 及 筆 記 摘 錄 , 引 導 學 生 自 擬 問 題 、 組 織 知 識 , 並 藉 此 裝 備 學 生 的 學 習 技 能 , 同 時 照 顧 學 生 的 學 習 多 樣 性 。
     

  • 積 極 推 動 跨 學 科 閱 讀 , 透 過 跨 科 組 的 協 作 , 全 面 推 廣 閱 讀 。 全 校 各 級 設 有 小 組 伴 讀 , 再 配 合 早 讀 、 午 讀 時 間 安 排 , 培 養 學 生 的 閱 讀 興 趣 , 有 助 延 伸 課 程 的 學 習 內 容 。
     

  • 持 續 優 化 專 題 研 習 , 主 題 涵 蓋 社 會 、 科 學 及 服 務 學 習 的 範 疇 , 提 升 學 生 的 研 習 能 力 及 共 通 能 力 ; 以 主 題 教 學 加 強 學 生 對 中 國 文 化 的 認 識 。 各 主 科 為 學 生 設 計 科 本 的 級 本 活 動 , 重 視 知 識 的 實 踐 , 拓 寛 學 生 全 方 位 的 學 習 。

     

校本課程發展

為 學 生 提 供 多 元 化 課 外 活 動 , 包 括 校 內 校 外 比 賽 、 校 隊 培 訓 、 服 務 學 習 及 境 內 境 外 參 觀 等 , 培 養 學 生 個 人 的 興 趣 , 藉 以 發 掘 潛 能 , 擴 闊 和 豐 富 學 習 經 歷 。 本 校 課 外 活 動 涵 蓋 面 廣 闊 , 包 括 學 術 、 體 育 、 藝 術 、 音 樂 、 群 性 發 展 等 不 同 範 疇 , 共 六 十 多 項 ; 學 生 於 不 同 的 社 區 及 校 際 比 賽 中 表 現 卓 越 , 每 年 獲 獎 達 五 百 多 項 。

 

多元化的活動
全方位的學生支援

全 方 位 的 學 生 支 援
 

發 展 「 全 校 參 與 模 式 」 , 全 面 照 顧 學 生 在 學 習 上 及 情 緒 社 交 上 的 不 同 需 要 ; 又 於 不 同 的 學 習 階 段 及 時 段 安 排 增 潤 課 程 , 以 鞏 固 及 提 升 學 生 在 學 習 上 的 表 現 。 為 了 達 致 更 佳 的 支 援 效 果 , 除 了 給 予 教 學 調 適 及 朋 輩 輔 導 外 , 還 配 合 駐 校 教 育 心 理 學 家 及 言 語 治 療 師 的 評 估 提 供 適 切 的 支 援 。 致 力 建 造 共 融 和 關 愛 的 校 園 文 化 , 讓 同 學 們 積 極 及 自 信 地 成 長 。

 

家課政策
測考政策
卓越的升中表現

本 校 升 中 派 位 表 現 卓 越 , 每 年 約 逾 半 學 生 獲 派 以 英 語 為 授 課 語 言 的 中 學 , 另 超 過 九 成 半 學 生 獲 派 首 三 個 志 願 , 成 績 遠 超 全 港 派 位 表 現 。

在 優 良 的 小 學 教 育 栽 培 下 , 不 少 畢 業 同 學 於 升 中 後 成 績 斐 然 , 品 學 兼 優 , 往 往 於 中 學 校 內 考 試 中 名 列 前 茅 , 又 於 不 同 類 型 的 比 賽 項 目 中 屢 獲 殊 榮 , 充 分 發 揮 「 于 良 發 人 」 力 學 求 進 的 精 神 。
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