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
新界東地域第 1629 旅幼童軍團
 

IMG_0082.png


旅團介紹

主辦機構:五旬節于良發小學

地域:新界東地域

區會:璧峰區
 

支部:幼童軍
 

旅長:薛詠詩校長


團長:袁龍江老師


副團長:唐琪主任、周少蘭老師、巫廸華老師、黃錦琪老師


團集會時間:逢星期一(3:15p.m.-4:15p.m.)


地點:本校五樓平台


幼童軍團員人數:60人


領袖與團人數比例:1:10


旅團簡介:

新界東地域第一六二九旅於2006年12月正式成立,隸屬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璧峰區。現時,本旅設有幼童軍支部,共有60位幼童軍團員及6位團領袖。為拓濶學生課室以外的學習經歷,提高學生參與社區服務的機會,除恆常的團集會外,本旅亦會安排各團員參與外出學習的機會,例如:由香港童軍總會、新界東地域或璧峰區童軍會舉辦的活動或訓練班、探訪活動、宿營等
 

宗旨:

在成年人領導下,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,給與歡愉而富吸引力之有進度性訓練,以達成幼童軍支部的目的


特色:

透過多元化活動和訓練,培養學生樂於學習、善於溝通、勇於承擔、敢於創新的精神,使他們成為社會上獨立而合群的良好公民

 

旅團介紹
新成員名單


2023-2024幼童軍團員名單

 

23-24幼童軍名單2.png


23-24年度上學期集會日期

25/9(一)、9/10(一)、16/10(一)、13/11(一)、20/11(一)、27/11(一)、4/12(一)、18/12(一) 及 宣誓禮20/1/24(六)    (共9次集會)

 

最新消息
活動相片
幼童軍請假程序


幼童軍請假程序
 

由於本旅團是有紀律之制服團體,有別於其他收費活動班,所以我們的集會訓練需要幼童軍必須出席,以完成全年有系統、有進度性的學習訓練。

 

本旅團只接受兩項情況之請假(病假、事假),於9月初幼童軍已簽閱通告得悉本年度上學期的幼童軍集會日期,所以不應無故缺席集會或集會前一天才口頭提出請假。

  1. 凡請病假者須於當天早上打電話回校務處請假,另須於病假後回校第一天補回請假信(已可在袁老師的簿櫃及 網頁 索取)連同醫生證明文件交本團團長  。

  2. 凡請事假者須由家長填妥請假信(已可 袁老師的簿櫃及 網頁 索取),列明請假的原因及日期,並以家長簽名作實,須於最少集會前三天交本團團長,以便幼童軍領袖辦理該次的請假。若請假的理由不合理,領袖有權不批准該次的請假申請。

 

新界東第1629旅幼童軍團長

袁龍江老師

 

相關網站


相關網站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