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教 與 學 的 特 色 :

以 學 生 為 本 , 提 供 全 人 教 育 , 務 使 學 生 在 靈 、 德 、 智 、 體 、 群 、 美 均 衡 發 展 ; 鼓 勵 學 生 閱 讀 、 提 倡 自 學 ; 善 用 資 訊 科 技 訓 練 ; 提 供 多 元 化 課 外 活 動 , 使 校 園 生 活 更 充 實 、 更 愉 快 。



 

教與學的特色

校 風 及 學 校 支 援 :

以 基 督 教 宗 教 教 育 為 基 礎 , 聖 經 真 理 為 中 心 , 建 立 純 樸 校 風 。 採 用 訓 輔 合 一 的 政 策 , 配 合 校 本 輔 導 和 多 項 獎 勵 計 劃 , 提 升 學 生 自 尊 感 和 自 律 精 神 。 重 視 與 家 長 溝 通 , 每 年 舉 辦 多 次 家 長 講 座 , 加 強 家 長 教 師 聯 繫 。 成 立 數 年 的 家 長 教 師 會 , 已 成 為 支 援 老 師 的 好 伙 伴 。



 

校風及學校支援

學 生 學 業 及 非 學 業 的 成 就 :


本 校 學 生 均 享 受 愉 快 的 校 園 生 活 , 喜 歡 閱 讀 和 寫 作 , 以 致 在 學 業 成 績 表 現 頗 佳 , 學 科 測 驗 成 績 高 於 全 港 水 平 。 升 中 成 績 優 異 , 遠 高 於 全 港 平 均 水 準 , 為 區 內 和 全 港 至 佳 學 校 之 一 。 本 校 學 生 在 課 外 活 動 方 面 表 現 非 常 突 出 , 經 常 參 與 各 項 表 演 及 比 賽 , 在 學 術 、 舞 蹈 、 音 樂 、 運 動 、 戲 劇 和 體 操 等 , 屢 獲 獎 項 和 好 評 。 另 平 日 放 學 後 及 星 期 六 上 午 舉 行 多 元 化 的 課 外 活 動 , 例 如 : 合 唱 團 、 管 弦 樂 團 、 敲 擊 樂 、 舞 蹈 班 、 乒 乓 球 班 、 羽 毛 球 班 、 籃 球 班 、 武 術 班 、 劇 社 、 兒 童 文 學 創 作 班 、 兒 畫 班 、 漫 畫 班 等 , 均 深 受 學 生 及 家 長 歡 迎 。


 

學生學業及非學業的成就

重 點 發 展 項 目 :
 

持 續 深 化 下 列 教 育 目 標 , 成 效 理 想 , 獲 得 家 長 認 同 , 這 包 括 :

  1. 致 力 提 升 優 質 教 與 學 活 動 , 鼓 勵 學 生 主 動 學 習 , 作 高 層 次 思 維 、 批 判 性 思 考 及 發 揮 創 造 力 , 並 作 出 多 項 課 程 計 劃 , 提 高 教 師 備 課 、 觀 課 、 協 作 教 學 的 質 素 等 , 以 致 課 程 調 適 、 統 整 、 環 境 教 育 和 資 優 教 育 等 。

  2. 結 合 宗 教 教 育 、 公 民 教 育 、 訓 輔 合 一 的 品 德 教 育 政 策 , 幫 助 學 生 建 立 正 面 的 價 值 和 培 養 積 極 的 態 度 。

  3. 推 行 有 效 的 課 外 閱 讀 活 動 , 引 導 學 生 適 當 運 用 技 巧 和 策 略 , 作 廣 泛 閱 讀 , 從 而 更 有 效 學 習 。

  4. 運 用 資 訊 科 技 進 行 學 與 教 , 引 發 學 生 學 習 興 趣 和 動 機 。 本 校 已 完 成 網 絡 及 軟 硬 件 的 配 置 , 有 效 加 強 各 科 資 訊 科 技 學 與 教 的 應 用 。

  5. 成 熟 發 展 多 元 化 的 課 外 活 動 計 劃 , 對 外 比 賽 捷 報 頻 傳 , 透 過 學 生 獲 得 成 功 機 會 , 創 造 更 愉 快 的 學 習 生 活 。
     


 

重點或未來發展項目

2017 - 2020 學 校 發 展 計 劃 :

  1. 建 立 良 好 品 格 , 做 個 基 督 小 精 兵 。 

  2. 優 化 教 與 學 效 能 , 照 顧 課 堂 學 習 多 樣 性 。


 

2017-2020學校發展計劃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