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宗旨

體育科

  1. 透過體育課程及活動,培養學生各方面運動技能及健康的體適能,使其身體獲得健康的發展。

  2. 透過各種活動,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積極進取的態度,促進與運動有關的個人及群體發展,並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  3. 讓學生認識多方面體育知識、健康資訊及體育時事,使他們對體育運動及健康的生活有更多的認識,並能在生活中應用及分享。
     

教學目標

  1. 持續發展校本體育科課程,讓學生認識更多國際性的體育比賽、體育知識及健康資訊。

  2. 提供恆常體育活動,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並養成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生活習慣。

  3. 舉辦多元化體育活動,以提高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。

  4. 透過有系統訓練、參與校外比及活動,提高學生的抗逆能力。

     

宗旨及教學目標

課程特色

  1. 開放及全面的課程架構

    本科根據「體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」把課程劃分為六個學習範疇,學生除學習體育技能外,更獲得健康及體適能、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、安全知識及實踐、活動知識及審美能力等知識,學習全面而有系統。
     

  2. 融入四個關鍵項目

    為了讓學生對體育運動有深入探討及發展各共通能力,本科課程設計融入四個關鍵項目,並藉編制「學生體育科學習冊」加以推行。 
     

  3. 多元化評估模式

    課程評估除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外,更加入自評及互評部分,讓學生瞭解自己學習情況及需改善的地方。 
     

  4. 注重體適能發展

    本科課程着重學生體適能發展,在各級體育課中加入適量體適能訓練及持續性評估,並讓同學參與體適能獎勵計劃,以提高學生注意個人體格發展。 
     

  5. 多元化體育活動

    本科安排學生參與多項體育訓練(田徑、游泳、體操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排球、籃球及網球)及帶領學生參加校外運動比賽,積極推動熱愛運動的風氣,培養體育精神。另外,本科提供恆常校內活動給學生參與,除每周五之集體早操外,於各早上及小息設立「動感運動場」,提供多項體育活動參與,讓學生養成勤做運動的習慣。而學期期間更舉辦不同的班際比賽及大型全校性體育活動,如陸運會及親子運動同樂日等,使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及建立健康生活模式。

     

課程特色

2021-2022 年度體育科教師

科主席: 何詩雅老師、梁賜恩老師     副科主席:曾智源主任

科任老師:  陳智健副校長、梁小俠主任、黎偉強老師、凌淑敏老師

教師名單

本校校隊

bottom of page